想要制作宣传片?那么我们先来聊聊天!

 很多时候,客户一个电话过来,想要制作宣传片。接着就希望尽快提出方案和报价,当然,这都很重要,是彼此合作的基础,方案不行,怎么宣传?预算不行,怎么合作?

然而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,那就是咱们先来聊聊,你想要做成一个什么样的视频?你的品牌适合做成什么样的视频?

这些都会在聊天中体现出来。

新闻类的采访被称作:代表背后的观众,为收集信息而进行的谈话。我们制作宣传片也是在为企业向公众发声,通过媒介(传统、互联网)来展现企业我是谁,在什么时间,什么地点,做了什么事,以及为什么我们能做成这样的事!

新闻表达的核心,也是我们企业宣传片表达的核心重点。

所以,每一次聊天,相当于一次采访。每一次采访,也能让我们策划收获更多的信息,来表达企业的品牌形象,或者是新产品的上市。

聊天的第一步——电话沟通。了解基本需求,如企业名称、宣传片的目标、受众、播放渠道、制作时长。

聊天的第二步——见面沟通。我们在了解企业的基础之上,会制定我们的采访大纲,在双方见面的时候,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。企业的核心优势是什么?企业的文化理念都是通过什么来进行输出的?等等。我们观察企业的形象,人员沟通的表达,感受企业的文化理念,然后回来制作宣传片策划方案,很多灵感,都是通过和项目负责人对接而形成的。

聊天的第三步,方案提出。聊方案,不是一个强硬推销的过程,这是我们的观点,方案中我们设定主题,沟通大纲,提出表达形式,接下来的过程,就是沟通双方的观点,在对立或者认同的基础上形成统一。我们不担心方案不被认同,相反,这是明确宣传形式的良好沟通模式,可以在相反的意见激发更多的诉求。这样整修出的方案将会更具针对性和强烈的表达。

很多客户、朋友会和我们沟通反应,说现在好多广告公司提出的方案都不能满足需求,当然,排除专业能力这一层面,双方是否都建立在好好聊天的基础之上么?双方是否通过反复沟通来达成最终方案的制定了么?

每一个广告公司与客户能够达成合作以致长期合作,都是通过一系列磨合而成的。

我们来和微美视觉聊聊吧。

 

大连微美视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,坚持用影像创造并记录美好时刻,为企业提供专业化、多元化创意服务及影视制作支持,拍摄制作企业宣传片、广告片、微电影、产品宣传片、企业微信公众号小视频制作、动画PPT、年会策划拍摄活动等。